纳吉:巫伊合作可夺彭亨补选九成选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有信心巫统和伊斯兰党在“国民和谐”联盟旗帜下,将能在彭亨珍尼区州议席补选中拿下90%的选票。

“透视大马”报道,纳吉接受彭亨媒体访问时说,第14届全国大选时,国阵和伊党分别参加该州议席选举,两派阵营所得票数高达95%。纳吉说:“公正党候选人只获得5%选票。因此,若巫统和伊党能为国民和谐联盟保住每张选票,那我们就已经掌握95%的选票。”

他说,当中仍有几个决定性因素需要考量,包括之前大选回乡投票的游子会不会在7月4日回乡投票。

在上届大选,已故珍尼州议员阿布巴卡代表巫统上阵,赢得1万零27票,伊党候选人法迪只有5404票,多数票达4622张。公正党候选人莫哈末拉扎里只得1065票。

外界盛传纳吉的儿子、彭亨州巫统青年团北根区团团长莫哈末尼扎,可能代表国阵参加珍尼区补选,但纳吉在访问中并未谈及国盟候选人一事。

此次补选将在6月20日提名,7月4日投票。这是马国自2018年第14届大选以来的第11场补选,也是继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后,彭亨州的第二场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