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务卿鲍威尔 控特朗普说谎转挺拜登

前国务卿鲍威尔控诉特朗普说谎,转挺拜登。(法新社)
前国务卿鲍威尔控诉特朗普说谎,转挺拜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籍前国务卿鲍威尔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专访时,公开表态支持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拜登,并强调特朗普是在分裂美国。

鲍威尔是第一任非裔美国国务卿兼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表示,因弗洛伊德案而起的抗议,是他一生中看过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

先前有许多前任将领和外交官批评特朗普对抗议的反应,他为此感到骄傲,先前他虽然没有发表公开声明来谴责特朗普,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在2016年投票时表现出对特朗普的不满。鲍威尔接受专访时也公开表态力挺拜登,强调自己过去曾和拜登共事近40年,在社会及政治事务上的理念都和拜登相当接近,未来他会投给拜登。

针对特朗普,鲍威尔则认为特朗普不是一位有力的总统,而且特朗普“一直在说谎”,在抗议潮蔓延的状况下,要做的是和人民保持联系、拥抱他们,而不是去“诅咒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