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与希盟领袖开会3小时 1周内做最终决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在野的希望联盟(希盟)、土团党原总主席马哈迪及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阿达进行逾3个小时闭门会议后,今日(9日)傍晚发布联合声明说,会在一周时间内针对所有事项作出最终决定。

不过,声明中没有说明“所有事项〞是指哪一项。 

联合声明说,这次希盟联同前首相马哈迪及民兴党主席沙菲益阿达的会议,由公正党主席安华主持。“这次的会议可以看到各与会政党,针对各自的立场进行全面讨论,而看起来进展非常正面。”

马哈迪当天下午3时与公正党主席安华会面,引起两人已就"谁任首相"达致协议的揣测。消息人士较早时透露,首相人选是希盟重夺中央政权的主要讨论课题。

马哈迪日前对记者说,他和安华没有问题,只是"安华可能跟我有问题"。安华已多次缺席马哈迪主持的会议。

近期政坛传出希盟的“变天计划”闹得沸沸扬扬,据说希盟无法如愿最大的阻力是一直卡在马哈迪与安华无法针对首相人选达成共识,今天两人的会面,算是打破已久的僵局。

消息人士说,希盟已有把握掌控国会222议席中的112席,目前正积极拉拢拥有18席的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希盟开出的条件是在明年举行的砂州选举做出一些让步,以让GPS能够“顺利”过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