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被指歧视非裔 NHK道歉

NHK栏目中被非议的非裔动漫画面。(取自推特)
NHK栏目中被非议的非裔动漫画面。(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懂了!现今世界”国际栏目6月7日播放的讲解动画片,画出一凶暴样子的黑人带头在街上抗议。之后,动漫上载到社交网惹来非议,被批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思维”。

动画中,一个肌肉健壮的黑人用粗俗的语气,握着钱包说:“白人的平均财富是黑人的七倍。” 

NHK解释:“节目是要以这个漫画,表达美国的贫富悬殊情况很糟”。

该台播出的内容里确实有讲明这一点,可是放到推特上的就只有黑人抗议的动漫画面。

许多日网民看后,批评动漫情景有毁非裔形象。

旅居日本16年的非裔作家拜耳·麦克尼尔(Bayer McNeil)(53岁)看了动漫很恼怒。他指出:“这动画片充满了侮辱之意。”

他说:“ 我不明白NHK想发送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在日本,黑人通常被视为“恐怖”。 这视频还凸出了“黑人”,似乎在引导这样的思维。

“真正的事实是白人警察的压颈暴力。这个动画非但没有交代事件缘由,还捏造黑人易怒的恐怖氛围!”

据报道,美国驻日使馆大使代理也在推特上发文,对这一动漫误导的描绘做出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