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高法院废除一定居点法律

图为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吉瓦特泽夫(Ramat Givat Zeev)的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路透社)
图为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吉瓦特泽夫(Ramat Givat Zeev)的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最高法院周二(9日)宣布废除一项定居点法律,称该法律赋予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私人土地上建设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房屋合法化地位,违反了宪法。

新华社报道,根据以最高法院发表的声明,由九名法官组成的小组以8票赞同1票反对,通过了废除该法律的决定。声明表示,该法律“侵犯了巴勒斯坦人的财产权和平等权”,“明显优先考虑以色列定居者而非巴勒斯坦居民的利益”。

2017年2月,以色列议会通过了这项颇具争议的法律。根据这项法律,以色列政府把这些巴勒斯坦私人土地宣布为以色列国有土地,并在未征得对方同意的前提下“强行补偿”土地拥有者。

以总理内坦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周二发表声明称,最高法院干预与定居点活动相关的法律是“非常不幸”的,并表示将采取行动通过一项新版本的法律。 

内坦亚胡5月25日表示,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是新政府一项“首要任务”,以色列不能错过“历史性机遇”。他决定推进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实施主权的计划,从7月1日起在内阁会议上就此进行讨论。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