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重灾区商场重开人潮涌现

周四,圣保罗部分商场重开,商场外出现人龙。(法新社)
周四,圣保罗部分商场重开,商场外出现人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两个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开始解除封锁,购物中心涌现人潮,引发隐忧。

路透社报道,圣保罗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封城长达83天。一些商场获准在当地时间周四(11日)下午四时(新加坡时间周五凌晨3时)营业四小时。

商场外交通拥挤,大量民众在商场外排队等候进入商场购物。不过,大多民众都戴了口罩,进入商场前量体温,进入商场后也遵守社交距离。

另外,里约热内卢的商场比原定计划提早一周重开。在当地一家购物中心外排队的民众受访时说:“我购物后就会马上回家。”店家也强调顾客买了东西就离开,没有人在店外停留。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多次淡化该国疫情的严重性,不断向地方政府施压,要他们解除封锁,重启经济活动。巴西购物中心协会Abrasce称,超过两个月的封锁导致全国577家购物中心蒙受超过250亿雷亚尔(约70亿新元)的亏损。

巴西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仅排在美国和英国之后。截至周四,巴西累计确诊病例高达80万2800多起,累计死亡病例达达4万零91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