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都圈无限期延长防疫强化措施

为加强韩国首都圈的防疫管控措施,首尔美术馆等展馆将持续关闭。(彭博社)
为加强韩国首都圈的防疫管控措施,首尔美术馆等展馆将持续关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表示,考虑到首都圈持续发生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性感染,决定延长原定在来临星期天(14日)结束的防疫强化措施实施期限。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周五表示,原定于5月29日至6月14日实施的加强首都圈防疫管控措施将在期满后持续有效,直至单日新增病例降至10起以下。

具体内容包括博物馆等8000多家公共设施停运两周,酒吧、补习班、网吧等高风险设施克制运营、居民克制外出活动等。

此外,防疫部门还计划将高风险场所范围从现有八个行业进一步扩大,在首都圈增设流行病学调查员,与警方应急组建立合作机制,并将出入登记二维码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首都圈补习班和网吧。

与此同时,防疫部门还将对狭小的备考出租房、棚户区、建筑工地食堂等防疫盲区从业者实施预防性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