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经济创纪录萎缩20.4%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英国或是2020年经济衰退最严重的发达国家之一。(彭博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英国或是2020年经济衰退最严重的发达国家之一。(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使该国今年4月的经济创纪录萎缩20.4%。

彭博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20.4%,创纪录最大月度降幅,远超3月份5.8%的降幅。

英国自3月23日开始实施全面封锁,4月份是实施封锁措施后的首个整月。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三个月,英国经济萎缩了10.4%。

英国国家统计局负责经济统计数据的副局长阿特豪表示:“几乎所有的经济领域都受到了冲击,酒吧、教育、卫生和汽车销售都为这一历史性的下降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据报道,4月的数字料将引发更大的呼吁声,要求英国政府推进计划,放松针对各行业的限制措施。

随着该国经济更多部分逐渐恢复正常运转,上述数字或将是冠病病毒对英国经济造成的最大破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英国或是2020年经济衰退最严重的发达国家之一。其产出下降幅度将超过11%,为300多年来最大跌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