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奴隶解放日 特朗普竞选集会改期

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的竞选集会将在6月20日举行。(法新社)
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的竞选集会将在6月20日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更改俄克拉荷马州竞选集会日期,以示尊重美国解放奴隶纪念日。

路透社报道,6月19日是美国“六月节”(Juneteenth),为美国1865年废除奴隶制度的纪念日。特朗普重启竞选活动首站定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马州举行。

特朗普周五(12日)在推特上说:“我的许多非洲裔美国友人和支持者向我建议更改日期,为表尊重这个纪念日。我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把竞选集会改在下周六——6月20日举行。”

美国明尼苏达州5月25日发生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压颈致死,在全美和世界多个国家引发大规模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

1863年1月1日美国时任总统林肯在南北内战期间发表《解放奴隶宣言》,1865年6月19日最后一个实施奴隶制的得克萨斯州宣布废除奴隶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