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首相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1.9%

6月5日,洪森(蓝衣)到兴建中的柬埔寨人民党总部视察。(法新社)
6月5日,洪森(蓝衣)到兴建中的柬埔寨人民党总部视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预计,今年柬埔寨的经济将萎缩1.9%。

新华社引述当地媒体报道,洪森在一份关于2021-2023年度预算案的报告中表示,这将是柬埔寨有史以来“最缓慢的经济增长”。他说,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影响,来自贸易伙伴国的需求大幅减少。

服装与鞋类出口、旅游业、建筑业、房地产和农业是柬埔寨的重要经济支柱,冠病疫情对其服装与鞋类出口以及旅游业的打击最大。

不过,洪森相信,随着全球经济和外在需求复苏,柬埔寨的经济将能在明年回弹至3.5%。

根据世界银行上月底发布的最新报告,今年柬埔寨的经济很可能萎缩1%至2.9%,这是自1994年以来该国最缓慢的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