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入“解禁新阶段”

在法国全国的“绿色区域”包括巴黎的咖啡馆和餐馆,获准在6月15日重新开放。(彭博社)
在法国全国的“绿色区域”包括巴黎的咖啡馆和餐馆,获准在6月15日重新开放。(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天(14日)宣布,法国将进入“解禁新阶段”,全面复工复课并加快经济复苏。

新华社报道,马克龙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法国抗击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的斗争取得了初步胜利。从6月15日起,法国抗疫将“翻开新的一页”,全国除海外属地马约特岛和法属圭亚那外,其他地区均将成为疫情较轻的“绿色区域”,这些区域内的咖啡馆和餐馆可以重新开放。全国幼儿园和中小学将自6月22日起全面复课,第二轮市镇选举将于6月28日举行。

马克龙说,进入解禁新阶段并不表示冠病已经消失,人们不能放松警惕。人们将与病毒长期共存,要继续观察疫情演变,并为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做好准备。

就解除边界管控措施,马克龙说,自6月15日起,法国人将能够再次在欧洲国家之间旅行;自7月1日起,法国人可以前往欧洲以外、疫情得到控制的国家旅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