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菲总统媒体人因诽谤被判监禁

菲律宾新闻网站Rappler Inc负责人瑞莎指控政府试图利用这起官司扭曲司法。(路透社)
菲律宾新闻网站Rappler Inc负责人瑞莎指控政府试图利用这起官司扭曲司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常批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新闻网站Rappler Inc负责人,周一(15日)在一起诽谤案中被法院判处罪名成立。

彭博社报道,一名商人指控Rappler Inc主管瑞萨(Maria Ressa)2012年在网上发表一篇诽谤他的文章,影射他涉及毒品走私和贩毒活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台,马尼拉法院周一裁定瑞萨诽谤罪名成立,判处她监禁六年。但瑞萨可以就裁决提起上诉。

瑞萨周末接受ABS-CBN新闻采访时说:“政府试图利用这起官司扭曲司法。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菲律宾大学新闻学教授阿拉奥(Danilo Arao)指这起网络诽谤案“开了一个危险先例”,“威胁新闻自由”。

除了这起官司,瑞萨还面对逃税和违反媒体外国所有权的诉讼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