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欢迎重查1990年央行炒外汇丑闻

安华说,他欢迎重新调查1990年马国央行炒外汇亏损300亿令吉的丑闻。(透视大马)
安华说,他欢迎重新调查1990年马国央行炒外汇亏损300亿令吉的丑闻。(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要求重新调查1990年国家银行炒外汇亏损300亿令吉(约98亿新元)的丑闻,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对此表示欢迎,并强调自己没盗取一分钱。

“透视大马”报道,1990年担任财政部长的安华在面簿帖文说:“他们可以调查,但重点是我1仙都没偷,我没有拿走10亿令吉,我也没有收取股票,这些都是重点。因此,如果你们想调查外汇或一马公司案,请继续。”

此前,纳吉继子里扎与总检察署达成协议获判无事省释,沙巴州前首席部长慕沙阿曼也获吉隆坡高庭撤销其46项涉及伐木特许经营权总值3亿8400万令吉的贪污及洗钱控状,引发希盟领导层不满。

纳吉日前挑战希盟领导层,支持他要求总检察长重审数起案件,包括对希盟领导层撤销的指控,以及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1990年央行炒外汇损失300亿令吉的结果。

安华2006年披露,央行外汇交易亏损丑闻的幕后真正黑手是前首相马哈迪、前财长达因和第二财长诺莫哈末。不过,其说法后来遭反驳,导致至今没有人为此案承担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