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非军事区韩战遗骸挖掘暂停一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防部在朝鲜炸毁开成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后,于周三(17日)宣布暂停韩朝非军事区韩战兵士遗骸挖掘工作一天。

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天气炎热,官兵需要休息,以及当前局势等情况,决定休息一天。韩方根据《九一九军事协议》,从4月20日起在江原道非军事区箭头高地韩方一侧重启韩国战争阵亡士兵遗骸挖掘工作。

朝方当天宣称将重新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兵力,导致军事紧张局势升级,这也是韩方暂停挖掘工作的原因之一。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团级部队和火力连队,重新部署根据朝韩军事协议撤除非军事区的哨所,将战线警戒级别升级为一号战斗级别,并在边境附近地区重新启动各种军事演习。

分析人士认为,朝方这一军事行动计划明显违背《九一九军事协议》等韩朝有关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