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夫丁:希盟只支持安华出任首相

马来西亚反对党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强调,希盟只支持安华(图)出任首相。(彭博社)
马来西亚反对党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强调,希盟只支持安华(图)出任首相。(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强调,马哈迪是主动表明要再出任首相,希盟从未提名或支持马哈迪重作冯妇。希盟一直以来都只提名公正党主席安华作为希盟的首相人选。

公正党、民行党与诚信党等希盟三党、沙巴民兴党和马哈迪派系的土团党领袖,5月下旬就频频放话将重夺联邦政权。不过他们数周来一直无法对首相人选达致协议。

民行党政治秘书陆兆福周三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要公正党表态是否接受“马安配”,即由马哈迪出任首相,安华出任副首相。陆兆福说,即使公正党不接受马安配,也应该清楚表态,以便反对党阵营能继续商议其他选项。

不过公正党仍不满陆兆福的说法。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周四发布声明表示,希盟不曾任何会议提名安华之外的人出任首相。“是马哈迪自我推荐(出任首相),并获得(民兴党主席)沙菲益支持。”

换言之,公正党认为希盟已经决定支持安华出任首相,因此也就没有公正党是否接受马安配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