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住民领袖帕亚坎酋长因冠病逝世

65岁的帕亚坎是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原住民活动家之一,他在本月8日因感染冠病后入院接受治疗,几天后逝世。(法新社)
65岁的帕亚坎是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原住民活动家之一,他在本月8日因感染冠病后入院接受治疗,几天后逝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原住民领袖帕亚坎酋长(Paulinho Paiakan)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逝世。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西原住民人民协会星期三(17日)对外宣布帕亚坎的死讯。生活在巴西北部亚马逊雨林地区帕拉州的帕亚坎是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原住民活动家之一,65岁的他在80年代反对巴西一项大型水电站项目而引起了国际关注。帕亚坎在本月8日因感染冠病后入院接受治疗,几天后逝世。

巴西原住民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冠病已经蔓延到该国多个原住民村庄,造成了至少100多人死亡,累计有3000多人被感染。 巴西原住民人民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指出,巴西原住民冠病死亡率是巴西其他人口的两倍。

多个国际组织警告,如果冠病持续蔓延到亚马逊雨林内部,将带来种族灭绝的危险。为了遏制冠病的扩散,巴西政府星期三(17日)开始派遣医疗队深入亚马逊丛林,对部分原住民人口进行医疗随访,并带去必要的医疗设备以对抗冠病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