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诚信党吁公正党接受“马安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拒绝前首相马哈迪再当首相,令“马安配”破局,但公正党盟友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却称公正党的决定令人惊讶,并指“马安配”是能争取更多国会议员支持的选项,因此促请公正党接受这个建议。

民行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和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今天(6月19日)下午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根据5月30日公正党主席安华主持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三党提议由安华当首相,但如果这无法争取足够支持,就采纳第二个选项,即马哈迪出任首相,安华为副首相的“马安配”。

声明说:“当我们竭尽所能后发现,安华出任首相的提议只获得96名国会议员支持,因此,我们希望可以通过第二选项(马安配)来争取更多议员支持。这是已经讨论并获得同意的事,它(选项一)无法得到足够支持,希望公正党可以回到5月30日由安华主持的主席理事会会议的决定,接受第二个选项(马安配)。”

公正党今早召开特别会议后发声明说,安华是该党唯一的首相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