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前航母舰长克罗泽不会复职

美国海军表示,因通报舰上暴发冠病疫情遭解职的罗斯福号前舰长克罗泽不会官复原职。(法新社)
美国海军表示,因通报舰上暴发冠病疫情遭解职的罗斯福号前舰长克罗泽不会官复原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海军表示,因通报舰上暴发冠病疫情遭解职的美国航母罗斯福号前舰长克罗泽(Brett Crozier)不会官复原职。

新华社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在国防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克罗泽不会官复原职,将来也不再有资格担任航空母舰舰长,海军对其另有任用。

吉尔戴说,他早前曾认为应该恢复克罗泽职务,但针对克罗泽向上级报告舰上出现冠病疫情行为等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克罗泽未能“迅速且充分地”履行其首要义务,也未遵循美国海军关于应对疫情传播的指导意见。

罗斯福号3月27日停靠关岛。舰上出现疫情后,时任舰长克罗泽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要求尽快让舰上人员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以遏制病毒传播。

4月2日,时任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以克罗泽应对疫情带来挑战不专业等为由将其解职,招致广泛质疑。数天后,莫德利在各方压力下辞职。美国海军随后就一系列事件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