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用橡胶强化公路 投资额39亿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泰国的人均交通死亡率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球第九高的国家。(法新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泰国的人均交通死亡率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球第九高的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政府计划斥资28亿美元(约39.1亿新元)强化高速公路设施,并借此充分利用该国盛产的橡胶,协助提振经济。

彭博社报道,泰国为世界最大橡胶生产国。由于全球汽车制造商需求下降,压低了橡胶价格,轮胎和汽车零件市场受冲击,严重影响数以百万计的泰国橡胶种植者和收割工人的收入。

泰国政府和商家包括农民此前尝试了多种扩大橡胶需求的途径,其中大部分是用于美妆产品。现在,泰国政府的最新计划是把橡胶用于强化公路安全项目,利用100万公吨橡胶制造全长1万2282公里的挡泥板,以及106万3651支高速公路导杆。

当局表示,这项计划不仅有助提高公路安全,还可吸收泰国每年约四分之一的橡胶收获量。

泰国科学技术研究所铁路运输系统测试中心主任阿纳特说:“橡胶的弹性可以减缓碰撞冲击力,避免公路使用者遭遇致命性的创伤。”他说:“(把橡胶)用在公路设施,这意味着不会发生死亡车祸。”

阿纳特说,他们对车速介于90公里至100公里的车辆进行测试后发现,覆盖了一层厚橡胶层的路障可将车辆发生碰撞时的冲击力减缓高达80%。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泰国的人均交通死亡率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球第九高的国家。世卫组织估计,泰国每年有2万2500人死于交通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