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缓 秘鲁重开马丘比丘喊停

坐落在秘鲁的马丘比丘遗址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法新社)
坐落在秘鲁的马丘比丘遗址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秘鲁决定不按原定计划于下个月恢复开放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

法新社引述当地媒体报道称,马丘比丘(Machu Picchu)管理集团UGM评估了库斯科区的疫情报告后作此决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马丘比丘就坐落在库斯科区。

为UGM成员的马丘比丘区市长巴卡说:“我们已决定不在7月1日开放。”他表示,官方还没决定重新开放日期,针对该地区的一系列卫生措施包括病毒检测等也仍未敲定。

秘鲁官方一周之前宣布,将允许马丘比丘恢复开放,每日参观人数将限定在675人,这仅占过去的四分之一。目前,秘鲁的机场尚未解除封锁。

虽然秘鲁是拉丁美洲最早实施较严格管制措施的国家之一,但其疫情却是区内第二严重的国家。至今,秘鲁的累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超过25万起,累计死亡病例接近8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