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暂缓涉疆制裁避免影响中美贸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星期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暂缓向中国新疆官员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因为他认为这会影响与北京的贸易谈判。

美国媒体Axios报道称,在上周五于椭圆形办公室进行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被问到为何财政部的制裁措施没有实施时解释:“我们正处在一项重大贸易协议的中间阶段我对中国加征了关税,这比你能想到的任何制裁都要严厉得多。”

上周三,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中国官员在“再教育营”方面侵犯人权的法案。国会5月就批准了该法案,但在有报道称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即将出版的新书称特朗普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修建“再教育营”开绿灯后,特朗普才签署该法案。但特朗普都否认有关这些指责。

中美双方在新疆议题上多次发生争执。面对美国国务院的相关指责,中国强调自己在新疆设立的是“再教育营”,用来遏制极端思想,防止恐怖主义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