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饮用水告急只够维持42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孟买负责提供饮用水的储水量只够维持42天,对于这一现状,当地政府官员回应无需惊慌,“等到下雨时,自然就会有水可用。”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向孟买供应饮用水的7个湖泊,以及大坝的储水量只能再维持42天供水。目前的水库存仅占总库存容量的10.68%。

2020年,这些湖泊集水区所在地的降雨量很少,即使进入季风季节已经将近一个月,目前的储水量也没有相应增加。据据了解,当地政府每天供应37.5亿升水,可是孟买全市对水的需求实际为42亿升。

面对这种情形,孟买市政公司一名官员表示“无需惊慌”,并说由于已经预测到接下来会迎来一个稳定的季风季节,等到时候下雨时,自然就有水可用。

另一位水利部门市政专员说:“2020年,印度气象局预测孟买将有正常降雨。到目前为止,上瓦塔尔纳和中瓦塔尔纳以及其他一些大坝的降雨量比2019年要多。这些大坝的水位也比去年高。所以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被问及是否会停止市内部分供水时,当地市政公司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停水的决定,并暗示这不太可能。在此之前,孟买曾于2018年11月因储水量低在全境实施了10%的停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