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多个大国病例暴增 巴西情况令人担忧

谭德塞说,全球缺乏团结抗击病毒的领导力,并指政治化使冠病大流行进一步恶化。(路透社)
谭德塞说,全球缺乏团结抗击病毒的领导力,并指政治化使冠病大流行进一步恶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多个大型国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同时大幅飙升,并指拉丁美洲特别是巴西的疫情最为令人担忧。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2日)说,星期天全球新增病例超过18万3000起,这是自12月暴发冠病大流行以来的单日最高数据。

谭德塞还强调,相较于疫情本身,全球缺乏领导力和团结抗击病毒是更大的威胁,他指政治化使这一大流行病进一步恶化。

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指出,智利、阿根廷、哥伦比亚、巴拿马、玻利维亚和危地马拉的病例都出现暴增,病例数已破百万的巴西在24小时内更录得了5万4000起的新病例。

瑞安表示,人口稠密和病毒检测可部分说明病例增加的原因,但他们并不认为,目前的情况可解释为一个病毒检测现象。

瑞安指巴西的人均检测水平相对低,但其检测的阳性率总体上依然偏高,“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说这种趋势所反映的不是大量检测的结果,而是可能低估了其实际的确诊数量。”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截至周一,全球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过900万起,美国和中国等疫情严重国家均报告了新的疫情。而在过去一个月,巴西的单日死亡病例平均都超过1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