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俄船员确诊 釜山隔离上百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艘停靠韩国釜山港的俄罗斯冷藏运输船传出疫情,船上21名船员中有16人周一(22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立釜山检疫所和釜山航运工会表示,这艘船于本月19日上午开始停泊在釜山市甘川港。

检疫所人员表示,尽管其余五名船员的病毒检测呈阴性,但仍可疑,可能对他们进行复检。

据悉,这艘船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检疫所获悉船长约一周前因发烧在俄下船并确诊后,对船上的船员进行了检测。防疫部门认为,船长很可能是这起群聚疫情的感染源。

目前全体船员在船上隔离,确诊者将送往釜山医疗院等机构就医。另外约160名航运工会成员、五名船舶维修公司员工、三名装卸公司员工、四名水产品质量管理院公务员被判定为接触者,也被紧急隔离。

航运工会执行局已成立应急处置组,以防大批工人确诊导致港口停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