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大幅提升检测试剂盒产量

自5月底以来,印尼的病毒检测率已提升至每日约1万3000次。(法新社)
自5月底以来,印尼的病毒检测率已提升至每日约1万3000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提升其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力,目标为每月生产200万个试剂盒。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人力发展兼文化统筹部长普安周一(22日)表示,必须达到这个数字才能满足国内需求,且不需要再依赖进口。目前印尼国有制药公司PT Bio Farma每周生产约5万个检测试剂盒。

普安说,总统佐科已同意把此前生产禽流感疫苗的一座工厂改建成检测试剂盒厂房。

印尼4月份每天平均进行约4000次病毒检测,自5月底以来,其检测率已提升至每天约1万3000次。但拥有2.5亿人口的印尼依然是全球检测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截至周一,印尼平均每100万人只有约2300人接受了病毒检测。

印尼为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印尼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4万6845起,累计死亡病例25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