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拒“马安配” 马哈迪:我会退出希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坚持拒绝“马安配”并表态绝不支持前首相马哈迪为首相人选,马哈迪表示,他将退出希盟++。

他也说,自己不会再接触公正党或该党主席安华商讨合作,但他会与民主行动党及国家诚信党合作。

询及“马安配”谈判失败后,他还会不会与安华合作,马哈迪斩钉截铁地说:“不会,我想我会退出。”

他今早通过视讯接受《星洲日报》的独家专访说:“我不会与他(安华)合作,因为他不要跟我合作,我需要找其他的出路来成为首相,可能还有其他办法。”

询及他如今是否只是拒绝与公正党合作,但他拒绝合作的对象不包括民行党及诚信党,他也愿意继续与这两党合作,马哈迪说:“是。”

马哈迪说,民行党和诚信党支持他任相。“他们当了很久的反对党,他们在我加入他们之前,在2008年、2013年尝试要赢,但他们输了,他们赢不了,所以在第14届全国大选,我加入了他们,希盟有足够的马来人支持赢得了大选,在这之前他们赢不了。”

“因此,他们很清楚他们需要马来票来赢,所以他们觉得我可以带进马来票,因为土团党是马来政党,其他则是多元种族政党,马来人不会支持多元种族政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