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商讨边境重开日期 通关SOP呈马新政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政府已拟订马新两国的通关标准作业程序(SOP),并提呈给马来西亚外交部和新加坡政府,以便两国商讨边境重开的日期和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星洲网报道,柔佛州团结、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发虎说,州政府一直在和新加坡政府商讨两国边境重开的问题,而新加坡政府也很关注及在意这个问题。

他周二下午到新山翁固本街的印度庙了解该庙对访客采取的标准作业程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州政府已拟好了通关标准作业程序,并提呈给外交部和新加坡政府,由两国政府讨论。

他说:“我们希望能尽快落实两国之间所谓的人流方面的顺畅,否则两败俱伤,新加坡需要我们的人力,国人则在新加坡工作。”

“若一切顺利,希望边境能在7月正式开放,但是相关细则还有待两国决定。”

“州政府认真看待马新两国边境重开问题,因为边境封锁对柔佛州的经济带来很多影响,而且今年的收入预测会少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