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ek宣布裁员430人

GoJek星期二(23日)宣布,该公司在这次战略调整中将会裁退430人,占总员工数的9%。(档案照)
GoJek星期二(23日)宣布,该公司在这次战略调整中将会裁退430人,占总员工数的9%。(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私召车、送餐服务等科技公司Grab宣布裁员后,其竞争对手GoJek也宣布将进行重大战略调整,裁员人数将达430人。

法新社报道,印度尼西亚科技公司GoJek星期二(23日)宣布,在这次战略调整中,GoJek将会裁退430人,占总员工数的9%。GoJek表示,这将会是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唯一一次裁员

该公司表示,GoJek的核心业务,包括支付、出行和外卖,将会被作为重点保留。但是,包括清洁、按摩服务的GoLife,以及线下餐饮的GoFood Festivals将会暂停。

Gojek说,由于疫情影响消费习惯,这些依赖人际互动的业务过去几个月显著下滑。“这些措施将为公司提供资源,专注于影响最大的业务领域……不过也有因疫情而显现出前景的服务,如物流业务增长了80%,或翻了一倍的杂货业。”

被裁员工将获得的补偿,包括遣散费、延长医疗保险计划、再就业支持,并允许继续拥有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

据报道,GoJek在印尼拥有约1亿7千万个用户,其业务也已扩展到其他东南亚市场。该公司聘请自由职业者提供许多服务,包括私召车司机。GoJek并没有回应媒体有关裁员将影响多少自由职业者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