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亚洲宣布裁员180人

捷星亚洲宣布将于7月缩减180个职位。此轮调整将涉及各个部门,影响约26%的员工,留任者大多数也将继续放无薪假,直到年底。(法新社)
捷星亚洲宣布将于7月缩减180个职位。此轮调整将涉及各个部门,影响约26%的员工,留任者大多数也将继续放无薪假,直到年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重挫全球航空业,廉价航空捷星亚洲宣布裁员约25%员工人数,多达180人饭碗不保。

《海峡时报》报道,捷星亚洲(Jetstar Asia)星期四(25日)宣布将于7月缩减180个职位。此轮调整将涉及各个部门,影响约26%的员工,留任者大多数也将继续放无薪假,直到年底。

捷星亚洲执行长帕苏派斯(Bara Pasupathi)表示,疫情大流行对航空业造成的冲击,迫使公司做出困难决定,好让公司能快速因应并“继续维持低成本的本质”。

捷星亚洲将淘汰五架空中巴士A320飞机,并将旗下机队数量将减至13架。

帕苏派斯在声明中说:“毫无疑问,未来旅行市场面貌将变得很不一样,因此我们一定要改变及适应。”

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公司是捷星亚洲的第二大大股东,昆达士航空周四(25日)也宣布将裁员6000人,以及停飞100架飞机至少一年。

昆达士总裁乔伊斯说:“我们必须在收入大幅下降的未来几年定位自己,这表示在短期内成为规模较小的航空公司。”

昆达士将在其2万9000名员工中裁员6000人,另外约1万5000人将暂停职务,尤其是与国际业务相关的员工,直到更多航班恢复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