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马国政局未来10年将继续动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旗下信息服务公司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认为,马来西亚未来10年将饱受政局动荡的困扰。政权频频更迭将造成政府政策多变,这将拖累经济发展与改革进程。

惠誉解决方案周四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希盟政府今年2月垮台,显示马国政局不稳。“过渡到更成熟的多党或两线制民主体制,最终对马国有利。但潜在投资者认为,这个过渡期的不确定性并非好事。”

惠誉解决方案指出,除了政治,其他影响马国经济成增长的因素还包括人口成长放缓、非马来族技术人才外流、家庭债务高筑,以及财政空间紧缩等。

报告也预估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会将提高,其中包括政府担保的债务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八成。“政府今年无法端出有力政策应对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这表示这项冲击未来10年将继续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