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美染疫人数或比官方估计高10倍

6月22日,在美国加州欧申赛德市(Oceanside)码头,多数人都没有戴口罩。(路透社)
6月22日,在美国加州欧申赛德市(Oceanside)码头,多数人都没有戴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估计,全美现在可能有多达2000万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这比官方数据多出10倍。

路透社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周三(24日)晚向一小群记者发表讲话时指出,预测数字表明大量无症状者可能患有冠病或曾经感染冠病。

疾控中心是以血清检测法来判断人体内是否有冠病抗体,体内有冠病抗体表明此人曾受2019冠状病毒入侵。

美国官员透露,根据已知病例数(介于230万至240万之间)乘以从血清测试中看到的抗体平均比率,其平均值约为10比1。

其中一名官员说:“如果你把病例数乘以这个比例,就会得出2000万的数据。”

疾控中心的估计若属实,意味着美国死于冠病人数的百分比低于此前预测。自暴发疫情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2万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