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日病例近4万 得州暂停重启

美国得州疫情回弹,得州州长宣布暂停解封计划,以遏制疫情传播。(彭博社)
美国得州疫情回弹,得州州长宣布暂停解封计划,以遏制疫情传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创单日新高,得克萨斯州州长在州内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飙升后,宣布暂停重新开放计划。

路透社统计结果显示,美国周四(25日)增加至少3万9818起确诊病例,这是美国暴发疫情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周三新增病例为3万6000多起,与4月24日的纪录3万6426起相差无几。

而最早放宽封锁以抢救经济的得州近日新病例大幅上升,周一更录得超过6000起新病例。

共和党籍的得州州长阿伯特周四发表声明说:“在确保我们可以安全地进入下一阶段开放措施之前,我们将暂停解封计划,以遏制疫情传播。”

得州的住院病例连续13周刷新纪录。阿伯特已暂停了休斯敦、达拉斯、奥斯丁和圣安东尼奥地区的非必要手术,以为冠病患者释放更多医院床位。

得州疫情回弹的情况也在全美各地发生。一些初期疫情不严重的州属和提早放宽封锁的州属病例都呈向上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