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专家指冠病夺超过200印尼儿童生命

印尼儿科协会主席阿曼说,在每五个送院的儿童中,有四个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路透社)
印尼儿科协会主席阿曼说,在每五个送院的儿童中,有四个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儿科协会说,超过200名印尼儿童包括5岁以下幼童,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中死亡。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儿科协会周四(25日)披露,自印尼3月份宣布首起确诊病例以来,至少有1543名儿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36名儿童已经死去。

另外还有6123名儿童被列为接受医学观察患者(PDP)。所谓接受医学观察患者是指具有冠病症状,但未曾接受病毒检测的人。在这六千多个儿童中,有204个已经去世。

该协会主席阿曼(Aman Bhakti Pulungan)在众议院第10委员会会议上说:“这是令人心碎的数据。”第10委员会负责监督教育事务。

冠病对老年人的威胁最大,谈到为什么印尼儿童会有如此高的死亡率时,阿曼说,在每五个送院的儿童中,有四个会出现胃肠道症状,例如恶心、呕吐和腹泻。他说,腹泻、肺炎和医护人员缺乏,是印尼儿童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

他说,上周,在一个偏远地区,一个八个月大的婴儿来不及送院就已经断气,婴儿当时有哮喘和低血糖症状。

阿曼说:“数据和医疗服务存在着不平等现象。我们不能只顾及雅加达的需要,也必须要照顾到其他地区的需要。”

印尼的周边邻国包括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泰国都没有报告任何儿童冠病患者的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