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全民团结党呼吁修宪让西马、砂拉越与沙巴轮流出任马国首相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全力支持前首相马哈迪推荐沙菲益出任首相的建议,并要求联邦政府修宪让西马﹑砂拉越及沙巴人轮流担任马来西亚首相。

全民团结党周六晚间发布声明表示,马来西亚的成立是由西马﹑砂拉越及沙巴根据一项国际协约以平等地位组成,因此应该允许砂拉越及沙巴人民也能出任首相。

声明说:“我们促请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支持沙菲益成为下一任首相,并坚持在沙菲益首相任期届满后,砂拉越应该有权力提名砂拉越人成为下一任首相。我们认为应该修改联邦宪法,让西马﹑砂拉越及沙巴人民轮流担任首相。”

砂拉越实兰沟区国会议员巴鲁比安也全力支持马哈迪的说法,并认为马国应该拥有一名来自婆罗洲的首相。

巴鲁比安原本是公正党砂拉越副主席,但他今年3月遭公正党开除而成为独立议员。他星期日发布声明说,沙巴与砂拉越是马来西亚联邦的平等伙伴,也应拥有与西马半岛同样的权利出任马来西亚首相。

他说,委任沙菲益为首相,将是迈向实现先辈们愿景的一大步,他们当年同意参组马来西亚时,是以平等伙伴关係共同建设马来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