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起入境马国者一律自费检测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从周一开始,所有入境马国的马国公民及外国人,都必须自行承担在各入境处检测冠病的费用。他说,马国公民的检测费用是30令吉至150令吉,外国人则是60令吉至250令吉,视检测项目而定。(1令吉约合0.33新元)

依斯迈沙比里周一在记者会表示,当局决定有三类群体能豁免检测费,这包括拥有社会福利局残疾人士证明者、因履行公务而从国外回马的政府官员,以及首次从外国返马的学生,但必须出示海外升学证明。

根据卫生部长阿汉峇峇6月26日发布的新条例,入境马国的公民或外国人都须到政府医院、政府诊所、医疗中心或卫生总监指定的任何地点接受冠病检测。“公民接受抗体快筛试剂的收费为30令吉,抗原快筛试剂60令吉,聚合酶链(Polymerase chain)反应试剂为150令吉。非公民的抗体快筛试剂收费为60令吉,抗原快筛试剂120令吉及聚合酶链反应试剂为25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