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就涉嫌暗杀苏莱曼尼向特朗普等发出逮捕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德黑兰检察官29日表示,伊朗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参与袭击伊朗“圣城旅”将军苏莱曼尼的36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

报道称,伊朗司法机构已对涉嫌暗杀苏莱曼尼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官员和军事人员。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

伊朗司法机构称,苏莱曼尼之死是“谋杀”和“恐怖主义行为”。该机构认为特朗普排名36人中的榜首,指出“即使他的任期结束,伊朗也将继续提起公诉”。伊朗就此事请求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而半岛电视台报道认为,国际刑警组织“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请求。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随后承认发动了此次空袭。之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等相继发声,谴责美国暗杀行动是国际恐怖主义行径,誓言进行报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