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要求加快发放疫情卫生预算资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9日召开内阁会议,要求印尼卫生部简化流程,加快发放75万亿印尼盾(约74亿新元)的冠病疫情卫生预算资金。

佐科说,印尼政府已经安排了75万亿印尼盾的预算资金用于防控疫情,但截至目前卫生部仅拨付了1.53%,国家的卫生资金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佐科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医疗物资采购,并加快给各医院拨付新冠患者治疗款项和医护人员、化验室工作人员补贴。

当天内阁会议上,佐科还提议将首都雅加达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调配到印尼疫情严重的地方县市,并提醒疫情严重的县市慎重放松相关的管控措施。

近期,印度尼西亚每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数依然保持高位。印尼国家抗灾署2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82起,累计确诊5万5092起,累计死亡2805起;累计治愈2万3800起。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已完成78.2万起疑似病例样本的检测。

数据还显示,东爪哇省是印尼报告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目前已累计确诊1万1805起,累计死亡86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