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维州疫情 南澳撤回开放跨州决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人口第五大州南澳大利亚以毗邻的维多利亚州感染病例激增为由,于周二(30日)撤回了重新开放跨州边界的决定。除了南澳州,另外几个州也做了相同决定。

路透社报道,南澳州政府此前宣布,将在7月20日取消跨州限制措施。但维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持续攀升,过去13天的单日病例持续录得双位数增长,刷新了澳洲自4月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

南澳州长马歇尔周二说:“我们相信维州一定能把疫情控制下来,但在现阶段,我们不可能在7月20日解除跨州封锁。”他说:“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到达目前这种非常让人羡慕的状态,我们不希望情况再次变差。”

维州周一通报新增75起确诊病例,周二没有提供最新数据。

澳州至今累计约7800起确诊病例和104起死亡病例。由于其情况远较许多国家来得好,开始逐步放宽封锁,但近期新病例增加,引发第二波疫情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