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支冠病疫苗 今获批准人体实验

字体大小:

日本大阪大学与医药新创企业anges等合作开发的日本首支冠病疫苗,30日获得国家批准正式进行人体临床实验,首批预定有30名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接种,以2021年春天商用化为目标。

《日本时事通讯》报道,这支疫苗使用的是全球尚无实用前例的“DNA疫苗”,也就是复制病毒部分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后,将它注入体内以产生免疫力,由于不需要培养病毒体,所以安全性极高,而且可以缩短制造的时间,并能降低成本。

这支疫苗已完成动物实验确定其安全性,首批选定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30名医护人员接种进行人体临床实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日前的记者会中还曾表示,他将成为第一号的接种者以化解外界对安全性的担忧。

报道中指出,除了首批30人接种之外,预定今年10月增加到500人左右,希望以早日商用化对目标。为了第二波感染的到来做准备,日本政府也罕见地建立支援体制,预定生产20万支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