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商信心跌至2009年来最低

日本6月份大型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商信心从三个月前的-8急跌至-34。(路透社)
日本6月份大型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商信心从三个月前的-8急跌至-34。(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扼杀日本出口需求,重创企业活动,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下跌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社报道,周三(1日)公布的日本央行季度短观调查报告显示,6月份大型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商信心从三个月前的-8急跌至-34。该指数为负值显示悲观者人数超过乐观者。经济学家预测为-31。

日本企业信心恶化预示资本支出、工资和招聘前景疲弱,而这些都是日本经济复苏所需的关键因素。日本第二季度经济料萎缩逾20%。

但短观调查报告不太可能促使日本央行本月采取更多行动,该央行此前暗示将按兵不动,以观察3月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效果。

安倍晋三政府5月下旬解除全国紧急状态,本周的零售和生产数据显示衰退可能已触底。然而,对出口的依赖令许多日本大型企业的前景暗淡,特别是考虑到美国冠病病例还在持续激增。

日本政府抗疫刺激措施规模相当于GDP的40%以上,应有助于避免大规模破产和失业,但分析人士认为,最终还是需要更多的财政支出来刺激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