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4州6月确诊病例增逾一倍

佛州当局在迈阿密硬石体育馆外提供免下车快速病毒检测,体育馆外出现了长长的车龙。(彭博社)
佛州当局在迈阿密硬石体育馆外提供免下车快速病毒检测,体育馆外出现了长长的车龙。(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6月份有多达14个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据路透社分析,亚利桑那州上个月的确诊病例增幅最大,达到294%;其次为南卡罗来纳州,达到200%,阿肯色州以179%排在第三位。

除此,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爱达荷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克拉荷马州、俄勒冈州和犹他州的确诊病例也增加一倍以上。

而在另一方面,纽约、马萨诸塞、康涅狄格和新泽西四州6月的新增病例都维持在10%以下。一度是美国“重灾区”的纽约在严格“封城”和实施社交管制措施后,其6月新增病例只有6%左右,是全国最低水平。

以全美范围来看,美国6月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分别上升了46%和21%。不过,仍有一些州属还没通报6月最后一天(6月30日)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