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认定华为中兴威胁国家安全

2019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华为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彭博社)
2019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华为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二(6月30日)正式认定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用83亿美元(约1157亿新元)的政府资金来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去年11月,以5比0的投票结果同意发布上述声明,并提议要求农村电信运营商撤换现有美国网络中的这两家中国公司的设备。

FCC主席帕伊周二在推特上说:“我们要传达的明确信息是,美国政府尤其是@FCC,不能也绝不容许中国共产党利用美国网络的脆弱性,危及我们关键的通信基础设施。”

FCC委员史塔克斯则表示,美国网络中仍存在“不值得信任的设备”,并强调,美国国会必须拨款更换这些设备。

2019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特朗普政府还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并试图说服盟友不要使用中国电信公司的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