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式引进瑞德西韦治疗冠病患者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与美国制药商吉利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全力保障冠病药物的稳定供应。(路透社)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与美国制药商吉利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全力保障冠病药物的稳定供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已同美国制药商吉利德科学分公司签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药物瑞德西韦的供货合同,从周三(7月1日)起正式在其临床治疗中使用这种药物。

韩联社报道,优先使用瑞德西韦的对象为需要接受氧气治疗的重症患者,其用药时长原则上为五天,最长不得超过10天。用药者还需同时满足四个条件,即影像学检查显示有肺炎表征、氧饱和度低于94%、正在接受氧气治疗、症状出现未超过10天。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计划先在本月以无偿供应条件确保获得一定数量的瑞德西韦,下月再进行价格谈判。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防疫部门将与该制药商保持长期合作,全力保障药物的稳定供应。

瑞德西韦原本是治疗伊波拉病毒的特效药,但近期美国临床试验发现此药物能将冠病患者的康复时间缩短31%,引发关注。

据悉,韩国政府将通过特例进口流程引进瑞德西韦。该流程是指在传染病大流行等公共卫生危机情况下,食药品安全处允许有关部门进口未在国内获批药物的特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