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亚洲经济今年萎缩1.6%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称,冠病疫情给亚洲经济造成的损失可能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这一评估是对全球复苏前景的警告,疫情已造成世界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滑坡。据IMF的数据,2019年亚洲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约为68%。

尽管地区增长明年有望恢复至6.6%,但这不足以弥补疫情危机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

IMF亚太区负责人李昌镛指出:“我们预计2022年亚洲经济增速将比危机前的预测水平低约5%;如果排除掉中国,这个差距将会更大。即使封锁措施完全解除,经济活动也无法恢复到满负荷运转,因为个人行为方式发生了变化,并且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传染的措施会继续实施。”

IMF上周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4月时的预测为萎缩3%。该机构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8%,低于4月时5.8%的预测。李昌镛称,IMF预计亚洲经济今年将萎缩1.6%,4月时的预测为零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