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疫情笼罩全球第二季恐流失4亿个全职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今天警告,冠状病毒危机酿成的就业损失远远超过先前估计,全球第二季恐流失4亿个全职工作,美洲情势更是特别严峻。国际劳工组织在新研究中估计,在今年年中前,全球工时比去年12月少了14%,相当于大约4亿个全职工作,是4月预估的两倍多,也远高於5月底估计的数字。

国际劳工组织4月时预测,今年第二季结束前,全球将损失6.7%的工作时间,5月底则预测将萎缩10.7%。国际劳工组织秘书长赖德受访时告诉法新社:“情况变得愈来愈糟,就业危机正在恶化。”他警告:“我们还没度过这场危机。”

国际劳工组织说,新的数据反映出近几周来,许多地区的情势都在恶化,尤其是开发中国家。

研究发现,南美洲损失了20.6%的工作时间,北美洲则损失了15.3%。相较之下,欧洲丶阿拉伯国家和亚洲大多数地区损失约13%工时,非洲损失超过12%。赖德说,在这场危机中,女性受到的冲击更甚男性,恐使数十年来在两性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受到影响,

他表示,“所有证据都显示,女性受到的影响更甚男性”,此外,这场危机也可能加剧职场两性不平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