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北部翡翠矿区发生坍塌事故 已致113人遇难

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地区一处矿区2日发生坍塌事故,拯救队抬走罹难者遗体。(路透社)
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地区一处矿区2日发生坍塌事故,拯救队抬走罹难者遗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地区一处矿区发生坍塌事故,造成至少113人死亡。

新华社报道,缅甸宣传部2日发布通报,援引一名现场救援人员的话说,300多米高的矿堆当日发生坍塌,当时正在捡拾矿石的很多当地人被掩埋。

缅甸消防部门发表声明说,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许,降雨引发此次坍塌。

中国新闻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中午12时(新加坡时间13时30分),已找到11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帕甘地区为缅甸玉石最大产地,废矿堆时常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2015年11月发生的一起坍塌事故造成110多人丧生。2019年4月的坍陷事故导致60多人遇难。6月9日,塌方事故造成1人丧生。6月23日,帕甘矿区废土塌陷造成2人丧生、6人受伤。

截至目前,当地正在开采的矿区有六百多个,其中有很多属于非法开采,从全缅各地前来的外地劳工共有30万人,分别在玉石区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非法开采、在废土堆当中寻找毛料、在玉石开采区块寻找玉石等。

缅甸资源与环保部曾于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暂停克钦邦翡翠矿区采掘作业,所以目前发生塌方的矿区应属违规开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