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数百只大象离奇死亡

2018年4月25日,在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生活的一头年轻的公象。(路透社)
2018年4月25日,在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生活的一头年轻的公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5月以来,非洲国家博茨瓦纳著名的奥卡万戈三角洲已发现至少356只大象的尸体,由于象牙仍在尸体上,相信不是盗猎者所为。

法新社报道,博茨瓦纳(Botswana)野生物局局长西里尔·陶罗(Cyril Taolo)2日说,象群的死因尚未确定,但已经排除炭疽(anthrax)中毒这个因素。采集的样本已送到南非、津巴布韦和加拿大进行化验,得过数周才会知道结果。专家指出,这不仅是保育灾难,也可能引发公共卫生危机。

陶罗说,目前接获的报告显示,博茨瓦纳奥卡万戈三角洲(Okavango Delta)以北发现356只象的尸体,野生物局已确定的是275只。

报告356只大象死亡消息的是保育组织“无国家象群”。这个组织的报告说,象群是在过去三个月来死亡。这份日期为6月19日的保密报告说,七成的象是在约一个月前死亡的,三成是近日死亡的,死亡日子在一天到一周之间。

这个组织的主任迈克·蔡斯(Mike Chase)说,证据显示,死亡的象各个年龄和性别都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