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生事故 核反应堆据称未受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发生失火事故。伊朗核发言人说,火患损毁了附近正在建设的建筑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损坏反应堆。设施运转正常。

法新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鲁兹·卡玛尔万迪2日说:“周四上午发生了一起事故,损坏了位于伊朗中部纳坦兹工地上正在建设的一个仓库。”他补充道,这个设施没有运作,没有放射性物质污染的风险。

中国通讯社报道,纳坦兹(Natanz)是伊朗中部的一个小城。2002年8月,伊朗流亡海外的反对派团体“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指认伊朗秘密建造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2003年2月,时任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承认,确实存在纳坦兹核设施,但只是用于核电站所需的低丰度浓缩铀。美国对伊朗核计划提出“严重质疑”,多次警告伊朗停止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甚至威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2004年11月,法德英三国与伊朗举行了多轮会谈后在巴黎初步达成协议。伊朗此后中止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外围活动。2006年1月初,伊朗公开宣布恢复中止两年多的核燃料研究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