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恐袭雪州印度庙 印尼籍嫌犯认罪坐牢20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印度尼西亚男子意图训练其他人制作炸弹,以便对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发动恐怖袭击。此人周四在法庭认罪后,被判坐牢20年和罚款5000令吉(约1626新元)。

49岁被告阿慕鲁之前不认罪,不过他周四在吉隆坡高庭改口认罪。法官莫哈末再尼过后宣判,被告训练他人制作炸弹,依法判处监禁20年和罚款5000令吉(无法缴付罚款则须另外监禁五个月)。拥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相关物件的罪名,则依法判处两年监禁。法官谕令刑期同期执行,刑期也从阿慕鲁2019年5月7日被捕时算起。

被告没有聘请律师,他向法官要求最低的刑期,他自称已觉悟并承诺不重蹈覆辙。主控官阿利夫副检察司指出,考虑到被告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因此要求法庭处以最高刑期。

149年历史的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在2018年11月26日凌晨约2时40分发生骚乱,造成约10人受伤、18辆汽车和两辆电单车被烧毁。一群民众次日前往距离印度庙约一公里的商场并破坏起设施,他们指这家商场属于其他拆除印度庙的发展商。时任内政部长慕尤丁两天后表示,骚乱是发展商律师雇用马来族黑帮驱离庙内信徒引起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