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1.1% 但上周仍有143万人申请救济

6月18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一些商店重开。(法新社)
6月18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一些商店重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随着全国的企业重新开业,美国在6月份重新获得了48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以上,至11.1%。

据劳工部2日的数字,失业率降至11.1%,低于5月的13.3%。法新社报道,就业机会的增长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裁员者重返工作岗位,尤其是在诸如休闲和酒店业等遭受重创的行业。

但是,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继续有不少人失业,上周有143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病例增加已迫使一些州暂停重新开放经济。

此前,彭博社的报道指出,美国就业报告势必还是一团乱。那是因为其中某些数字存在数据质量问题,尤其是一些已经无事可做的美国人仍被归入就业人口的不当分类问题。这一问题已经导致疫情期间的美国失业率被低估。

小型企业救助申请的潜在终结可能会引发未来几个月出现新一波失业潮,而每周额外600美元(836新元)的联邦失业补助也将在7月底终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